小學時我是老師眼中的乖孩子,功課大多10名內,
所以都可以當小排長,
小排長權力沒有班長或風紀股長大,
但檢查習題或是衛生檢查都是小排長出馬。

我是老師眼中的乖小孩,習題衛生紙手帕都可以馬上交出來,
但這一切都是假象。

我常常拖到晚上10點多時才開始寫功課,你們一定有疑問那我放學後在幹嘛,
我沒幹嘛就是喜歡看電視,要維持一個小排長的身分,功課一定要寫,
不過那麼晚了,也不可能在書桌上完成,每每都是跟媽媽道完晚安後,
我才從書包拿出功課跪在床邊速速寫完,不過這舉動都惹惱我弟,
他總是抱怨:到底是寫完了沒有,我要睡覺了!
幾乎每天都是熬夜寫作業。

但,夜路走多總是會碰到鬼。

國小時我最討厭"國語習作",裡面幾乎都是回答問題,在我看來幾乎是申論題了,
寫得真的很痛苦,就那麼一次,我忘記這項作業。

那天老師照往常說:請排長檢查國語習作。
我聽到這句話時,差點從木椅上跳起來,因為我一個字都沒有碰,
好死不死,當時我隔壁座位的同學,她瞄到一片空白(用手遮也沒用,一頁有3題申論題要發揮)
我看她好像蓄勢待發要跟老師報告,為了降低她的衝動感,一到中午吃飯時間,
我馬上為她盛湯還有拿便當,正當我覺得應該沒事時,
換老師從座位上跳起來大聲喊:xxx ,你去講台前做100個青蛙跳。
走向講台前的那幾秒,我聽到隔壁的說:是xxx去講的。

我就這樣在全班面前表演青蛙跳,還在我喜歡的男生面前跳100個,
老師說暫停時,永遠不會忘記原來腳軟是這種感覺。

老實說我對於當時我去幫她盛湯拿便當,事後想想,我真的好笨阿!
我去討好幹嘛阿,看到她興致衝衝的表情,應該要料想的到絕對會跟老師報告的。
再說我本來就討厭那2位同學,一方面是個性不討喜,
另一個就是輸在起跑點的缺點了-嘴巴都很臭耶!

不過還好當時我是排長,
不然就要跟常在逃學的同學一起在上課時間表演青蛙跳了。

至於後來那2位女生的發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但我了解到口臭真的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