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了一整天,
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真的都要虛脫了!

前幾天家附近確定有登革熱案例,
隔天馬上收到通知方圓50公尺的住戶,
家裡外都需要噴殺蟲劑,
通知裡面特別提到家中無人會開鎖進去。
爸爸說不用理他,怎麼可以開鎖,
還好弟弟堅持要回家查看,
因為稽查人員早蓄勢待發在門口等了。

"還好你早一步,不然的話我們準備要開鎖了喔" 稽查人員說。
之後,大家全副武裝進去家中,
真的每一房間角落都不放過。

稽查人員很貼心提醒,開水要先放在冰箱,避免被汙染,
就這樣從裡到外通通被噴灑殺蟲劑。

回到家中後,看到一堆蟑螂baby陣亡,
其中不乏大尾的,
這樣也好,一次滅蟑,輕鬆!
但整間屋子都被沾染噴劑,
廚房的鍋碗瓢盆 / 客廳地版 / 臥室床單被單 / 還有地板,
大家在晚上九點默默的大掃除。

就是那個時候,我心裡面有一個念頭。。。
"明天我要喝飲料!!!!!"

(下面才正式進入故事)
...................................................................................................................
興沖沖的去買波哥,還是去總店買。
(我想喝玫瑰紅茶,菜單有玫瑰冰茶)

"請問有玫瑰紅茶嗎?"我問

"我們只有玫瑰冰茶"店員回答

"那可以做玫瑰紅嗎?"我問

"沒辦法耶,因為都是調整好的味道"店員回答

"喔。。。那請問玫瑰冰茶是什麼茶為主?(那時我看到英文寫green tea)"我問

"是清茶喔"店員回答

(心裡面有點納悶!)

"那我買紅茶就好,去冰微微糖,比微糖再不甜一點"我說

"那請問你要幾分糖?" 店員回答

"微糖是幾分甜?"我問

"大概是2-3分甜"他回答

那時我心想,那這樣微微糖不是一分嗎?

"如果是2-3分甜,那不就只剩一分嗎?"我說出心中的OS

今天的事情讓我覺得,同樣的飲料店,我說出比微糖不甜,A店員馬上說,"好,微微糖";
但是B店員卻是這樣的反應。

或許有人會認為是小題大作,
不過站在須面對客人的第一線服務台,
是不是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不同的客人呢?
搞的場面有點尷尬。
是不至於對於產品產生不一樣的觀感,
但對於招牌可能會打一個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