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媽媽就來跟我抱怨
昨天爸爸說話口氣不甚好
媽媽語畢
但我沒有給她什麼意見
因為我知道當時後
媽媽態度應該也  #$^$7$ .....

媽媽是典型的家庭主婦
結婚後就把工作辭了
是全職家政婦
為這個家勞心勞力
媽媽太在乎這個家
在乎大家是否吃的飽穿得暖

最近這幾年
媽媽稍微接觸到財務工作
所以是家庭和工作2邊跑
一般來說
應該要享清福過過退休生活
不過她的人生好像有點倒著走
生理心理上都是不小的負荷

因為太累
媽媽常常會迸出一句相當情緒性的話
我們是接招了
頭先還會安慰安慰
現在 連閃都來不及了
幾乎每天都是處在氣氛緊張的日子
有個風吹草動
我都好緊繃
好害怕家裡氣氛又風雲變色
是的 真的是看臉色吃飯

我曾經跟媽媽溝通過
說話盡量不要太直接
情緒盡量不要丟太滿

就媽媽認知來說
她覺得她沒有錯
為這個家勞心勞力的 bla bla bla bla...

的確,她是沒有錯
今天不是殺人放火
不會有人判定對錯
只是這樣的狀況只會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也要警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