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完
全拷貝"我在黑社會的日子"

出門在外三餐全靠金錢解決
早餐有飯店擋
人生地不熟加上展覽會外圍好像只有停車場
我打算早餐吃飽點
會後直接吃晚餐
但...我錯了
下午一點後 肚子不爭氣的叫了起來
眼睛直盯著別人帶進來的便當盒子

"我去買便當"跟老闆報告

出了展覽會門口 全身緊繃神經
人在異地 尤其是身處非熟悉民族的國家
總是會害怕遇到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情

"看到了 有一些小攤子"心裡面有點激動 但只能對著印尼文發愣
"我都看不懂阿"心理面吶喊

"take out"我說
但對方沒反應
我手指便當盒再加上帶走動作
對他才了解
我是用指菜的方式點餐
(在印尼其實英文不是很普遍)

以下是三天展覽會的午餐

以物價來說 真的是挺貴的
可能我又再次被當了潘阿

菜色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
比較特別的是主菜
印尼人喜歡淡水魚勝過海魚
也可以說非淡水魚不吃
所以海魚在這裡是相當便宜的

第一天的午餐是:雞腿+青辣椒+樹子葉(聽老爸說才知道)
雞腿沾醬是咖哩
整體來說挺好吃的
但算錢時 小弟不懷好意笑了一下
旁邊的人也在笑
這樣的便當大概台幣70

第二天換了家新口味
今天我點咖哩魚
他的魚肉乾乾的
口感類似罐頭三文魚
但又比較乾一點
白飯上面那坨是辣椒醬
沒有錯 就是辣椒醬
小弟問我要不要CHILLI
之後我就看到那麼一大坨了
他 真的很辣
但又香
又香又辣 實在顧不了胃要燒起來的痛苦
整坨吃光光
今天便當又更貴了 大概台幣80
但真的好吃
白飯是椰漿下去燉炒
入口有淡淡的椰漿味
不過要注意
椰漿容易發酸
會有拉肚子之虞

第三天也跟同一家光顧
沒錯!
今天也是點魚便當
上面那坨仍然是辣醬
今天吃完整個大噴火
實在太辣了
但也是好好吃
今天價錢是台幣60元
差不多的東西 價錢卻差那麼多

在異地 我蠻樂意嘗試新的食物
有機會出去 應該多方面試看看
有時候雖無法用語言溝通
不過之中總是會有 有趣的新鮮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