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放暑假了 這次放的假期還真長
一共有11天 所以我要當11天的山寨職業婦女

一開始心裡面小小得意 媽有11天會不在家
那我也可以放個假
結果根本不是這樣一回事

第一天晚上跟媽通電話
媽都說 : 今天晚上買便當嗎?
爸說 : 她都有煮飯阿

第二天也問到晚餐的事情
媽也問 : 今天晚上吃便當嗎?
爸說 : 她今天有煮阿

然到這樣的對話持續到了最後一天

我覺得當職業婦女 真的不容易
光是準備三餐就很辛苦
下了班要馬上趕回家
然後在2小時內完成晚餐
因為我不喜歡吃隔夜菜 所以每天都準備新的
三菜一湯是基本的

IKEA的廣告真的不假
"媽媽只要一個舒服的臥室"
每天我最能好好放鬆的就是洗完澡躺在床上

然後隔天又開始一樣的工作
煮飯 洗衣服 打掃
為了節省時間 2天洗一次衣服

其實也可以當不要作拉
但家人都辛苦工作 如果沒吃飽 沒穿好 沒過的好
這些說得過去嗎?

以後媽喊不想煮飯 但下一刻又開始準備食材時
再也不會覺得她很奇怪了

愛媽媽 (但希望她不要太會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