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前不久逍遙去了

上一次離開我的至親是外公,那時候我才國小,對於死亡的事情不是很懂

只記得那天到殯儀館祭拜外公時,被囑咐要穿白色的衣服,到達殯儀館時

很多長輩都哭得很傷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外公要被火化時

媽媽哭得很傷心地對著火爐說:「爸爸,火來了要快點跑喔!

當時太小,跟外公沒有很大的情感連結,親人哭泣是這個是我對於死亡的第一個印象

 

阿嬤前不久逍遙去了

她走的很突然,在房間跌倒撞到頭部,送醫後大概2個星期內就做仙去了

我們很痛,但對阿嬤是一件圓滿的事,是值得高興的

從小到大阿嬤都很疼我們跟阿嬤有太多太多的情感堆積,我還記得那天醫生宣布阿嬤狀況不佳

同意開放親屬進去加護病房輪流探訪,本想趁著這個機會見阿嬤最後一面

到達醫院時,還在加護病房外稍作等候,爸媽探訪出來後,情緒很激動地說不出話來

我內心一驚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原來在剛剛我們的稍作等候時,阿嬤已先行離去了

因為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全身顫抖淚流滿面的穿上防塵衣,進去見阿嬤

那時候見到阿嬤,也不敢哭得太用力,只記得全身發抖地看著阿嬤,在耳邊跟阿嬤說,我會好好照顧爸媽

希望阿嬤不要有任何牽掛,最後跪拜阿嬤,謝謝她來當我的阿嬤

 

阿嬤走後,生活還是一如往常,只是有時候會思念阿嬤,另外一件事就是跟姑姑感情更親密了

姑姑,是爸爸的妹妹,嫁到高雄去了,阿嬤只生姑姑一個女兒,還記得那天在加護病房跟姑姑聊天

姑姑輕描淡寫地說:「阿公過世後,就我跟阿嬤相依為命了」這是一句很有份量的短句子

 

昨天去找姑姑玩,我們吃飯,去散步,逛街,聊著天,聊著阿公阿嬤,關心彼此的生活

血緣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阿嬤走後,我突然好想姑姑,總覺得會在姑姑身上看到阿嬤的身影

現在有事沒事就會跟姑姑聯絡,會想姑姑,會希望她一家都好好的

姑姑雖然外表看起來冷冷的,其實內心是很溫暖的,有時候這種人會很吃虧,會不經意被別人誤會

就算被誤會也不解釋,但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一切真的會不一樣

 

我們的人生是一跳長遠的路,我們會失去也會獲得,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珍惜

珍惜眼前珍惜彼此,珍惜得來不易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