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剛剛突然跟我說,她昨天心情不太好,因為擔心我的姻緣。
原來起因都是我跟老目說,不結婚也可以,所以又再一次擔心。

老掉牙的話題,我心想。

我跟老目說,我現在不會去想這個問題,緣分就是天註定,
而且把這種問題想起來放,到底可以幫助我什麼?

我聽過老目/朋友的媽媽/前上司...
一些有經濟基礎和財富累積的媽媽們說過,
"再讓我選擇一次,我應該不會選擇婚姻了。"
因為他們一致認為照顧家庭好累,
每天都要角色扮演媽媽/老婆/職業婦女,
實在是太累了,也失去自我。

發現了嗎?他們都是有一定經濟基礎的角色。

我這幾天也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為什麼要結婚?
以前要結婚,是因為舊時代女性沒有自己的職業,沒辦法養活自己,
只能找一個長期飯票;但新時代女性就不同了,
我們可以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房產/擁有自己的東西,
而這些所謂"自己的"都是用自我能力的錢買來的,
既然是這樣,為什麼需要"長期飯票"?

所以當別人為了我的婚事而著急時,
我不會因為別人的著急而慌張。

聽完我的論點,
很開心媽媽今天跟我說"不要結婚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