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媽見過照面,那時候的她心情算不錯,
過了一小時後的她。。。。
完全變樣。

一下車伴隨著是大罵還有摔車門,
我趕緊上前慰問是怎麼回事,
但老媽不理會我的問題仍然一路罵聲不斷,
接下來一連串也是劈哩啪啦的。

在我不斷追問之下,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

之後我告知要出門買便當,
"不用買我的,買了我也吃不下"她說
"喔好 不買你的"我答

不過我怎麼可能買單呢?

之後提了包括老媽的便當回來
"來吃飯了" 我說
"我現在不想吃也沒心情吃 吃了我會措起來" 她答

當下我真的火了,
老媽真的很喜歡死不死的說來說去,
所以我很不客氣的回她
"那你先去吃飯 吃完就可以...了"

之後又是一連串在教訓我媽的場面,
到底對別人說出那麼負面的話,
是希望得到什麼回應呢?
每次我聽到這種話,都覺得像是被強姦一樣,
對方實在太不負責任了。

經由我的勸說,她的情緒總算好點,
飯也有吃。

但是往好處想,
會咆嘯的人真的不必怕她耶,
因為知道他心裡的的算盤,
這樣勸說起來也比較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ungr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